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24/2024-357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文日期:2024-02-07
名称:区园林中心温情执法暖人心

区园林中心温情执法暖人心

近年来,我区绿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防止污染、美化城市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然而,在城市绿化带放牧的毁绿现象屡屡发生,被啃食的绿植常常被连根拔起,树皮也常被啃掉。区园林中心执法人员一直采取绿地巡查、劝告阻止等措施,但绿地放牧的行为却屡禁不止,每年都要投入资金对毁损的绿地进行修复补种。

年前,区园林中心联合属地派出所、社区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经过前期大量摸排,共排查出违规放羊户10余家,按照《河北省绿化条例》第七十二条第三款之规定,对养羊户进行了普法教育宣传工作。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养羊户李某华家庭困难,身体原因不能从事工作且没有其它经济来源。为贯彻区城管局下发《开展温情城管柔性执法工作方案》指示精神,经我单位领导班子研究,对其建立“不予处罚”档案记录,在做好责令改正和行政指导工作的同时,为解决该养羊户羊饲料短缺问题,我单位养护股工作人员专程将日常养护修剪下来的萌蘖枝及树叶送到该养羊户家中,解决了羊群饲料不足的问题。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