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39/2024-136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2024-03-07
名称: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

  2024年3月7日上午,山海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电话,有村民称在自家地里发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请求救助。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把猫头鹰带回,经初步检查发现因翅膀受伤导致无法正常飞行。工作人员在给准备了水和肉等食物后,第一时间护送至北戴河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专业医治。

近年来,人们经常在山海关区石河南岛和山海关区林场看到各种鸟类的身影,其中有很多是国家二级以上的保护动物,环境的变好、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丰富得益于山海关区全面贯彻落实林长制,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科普小知识:雕鸮是一种属于鸱鸮科雕鸮属的鸟类,民间俗称“猫头鹰”。它被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鸟类)中的稀有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通常栖息于人迹罕至的密林中,具有夜行性特点,主要以昆虫为食,同时也是捕鼠能手,一只猫头鹰每年可吃掉1000多只田鼠,对农林业生产具有保护作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