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8/2024-462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4-03-02
名称:省安委办第四综合督导组莅临山海关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省安委办第四综合督导组莅临山海关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3月2日上午,省安委办第四综合督导组莅临我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区常务副区长王晓新出席会议并对山海关区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晓新指出,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晓新表示,省安委办第四综合督查组莅临我区检查指导工作,对我区而言既是一次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的难得契机,更是一次审视自我、提升能力的宝贵机会。

督查组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督查组强调,切实增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加大工作力度,解决突出问题,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围绕消防、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燃气、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商铺门店、重点企业的安全监管;要盯紧排查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要专人负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以此类问题入手开展集中整改行动,切实排查消除一批同类型隐患,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后,区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李洪震陪同省督查组对我区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古城景区(年博会)、老龙头景区等共计4家企业开展了现场督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