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索引号:shg18/2024-463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4-03-19
名称:森林防火进校园爱林护林共成长

森林防火进校园爱林护林共成长

3月19日上午,山海关区“小手拉大手——关爱青山护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山海关区长城小学。本次活动由区应急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区国营林场及长城小学共同承办,区森林消防大队为全校1000余名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森林防火知识课。

操场上,区森林消防大队消防员向全体师生逐一展示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等救援主战装备的用途和操作方法,详细讲解森林消防水车的功能和重要性,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漫画、明白纸、致家长的一封信和森林防火宣传帆布袋300余份。装备演练时,学生们热情高涨,认真观看,多次为消防员的精彩展示欢呼鼓掌,参与护林防火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显著提升。

课堂上,区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从森林的作用、森林火灾的危害、怎样预防森林火灾和发生森林火灾后如何报警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课,组织观看了森林防火宣传动画片,鼓励同学们做好“防火宣传员”,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辐射作用,向家人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森林防火知识,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接下来,山海关区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多样式、常态化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把森林防火知识带进社区、乡村、校园、机关、家庭、企业和景区,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筑牢森林安全防线,守护关城绿水青山。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