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索引号:scjdglj/2020-79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0-10-09
名称:双节假期长,市场监管“不打烊”

双节假期长,市场监管“不打烊”

今年的“中秋、十一”双节假期,迎来了十年一遇的“井喷式”旅游高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预判,一把手周密部署,亲自督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监管人员放弃休假,全力以赴做好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和安全保障工作。

第一、特种设备安全紧盯不放。区市场局紧紧抓住涉旅特种设备安全,节日期间安排监察人员对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设备进行现场检查,严格“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人员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不变,问题不出。先后检查重点场所两处,重点企业11家,重点设备54台,发现安全隐患3处,立即整改,当日隐患消除。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无事故。

第二、食品安全监管保驾护航。团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覆盖;重点大中型饭店检查一户不落;农贸市场畜禽肉类确保票、证、章齐全;市场活禽宰杀零容忍;冷链食品索证索票规范落实。节期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9个,食品销售单位160家,团餐单位16家,重点大中型饭店10家,未发现不合格食品和违规操作问题。

第三、散煤整治坚持昼夜上岗。为了堵住一些异地散煤经营者利用两节这个监管真空期向我区违法运售散煤,区市场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利用天眼系统实时监控进入我区的所有路口;同时排兵布岗,对主要路口和重要点位不间断开展巡查检查。两节期间,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检查主要路口和重要点位31个次,查扣满载售煤车辆一台,正在处理中。打造我区宜居宜游宜业的优美环境,八天假期散煤清零区市场局在行动。

第四、值班值守处诉维权24小时不走样。选精兵强将,强化机关和分局值班值守,随时受理处理特种设备、食品安全、散煤运售、消费纠纷等各类投诉举报,确保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处置,并妥善解决。两节期间共接待上级检查和群众来访6次,带班值班在岗率100%,受理消费投诉3起,处置3起,消费者满意率100%

  八天假期,八天坚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用责任、担当和敬业,保障了我区节日市场安全稳定、秩序井然,为来关游客和关城百姓营造了一个安心、放心、舒心、暖心的旅游消费环境,展现了关城力量和关城温度。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