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索引号:scjdglj/2021-119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1-03-18
名称:3.15开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宣传活动

3.15开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宣传活动


3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局结合实际开展了“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线上年主题的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一、积极宣传,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

活动中,我局结合当下防疫形势,围绕筑牢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基础,满足消费升级安全新需求,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电子屏滚动宣传等方式,开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群众维权意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二、做好12315投诉热线工作,保障消费者权益。

     做好12315投诉举报电话的接听受理工作,保障消费者诉求渠道畅通,及时做好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的办理反馈工作。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商品和服务开展重点监督和检查。当日解决消费投诉4件,消费者满意度100%。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