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索引号:scjdglj/2021-121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1-03-22
名称: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春季开学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应急抽检工作

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春季开学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应急抽检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开学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3月15日至19日,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我区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和超市、熟食店、糕点店、早餐店等生产销售的重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同时,积极应对“3.15”晚会曝光的问题,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抽检。

一是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对我区14家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和2家集体配餐单位使用的米、面、食用油及调味品和蔬菜、肉、鸡蛋等食用农产品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110批次。二是对群众热点消费的重点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对我区部分熟食店、糕点店、早餐店加工的熟食、糕点、油条等,家惠、广缘超市内销售的米、面、油、蔬菜等,以及大酱、凉皮等食品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计76批次。三是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抽检。对我区市场内销售的鸡肉、羊肉开展应急抽检,共4批次。同时,完成市级食品安全应急抽检任务,对石河市场、铁新街市场内销售的羊肉抽检4批次。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