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索引号:scjdglj/2021-125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1-03-31
名称:山海关区召开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分析会商会议

山海关区召开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分析会商会议


3月30日上午,山海关区2021年度第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分析会商会议在区市场监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和渔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疾控中心、商务局、教体局、公安分局、各镇、街道等15个食安委成员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食安办主任、食品稽查大队大队长李健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听取了各部门第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的汇报,与会各单位又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了会商讨论,形成了解决问题的一致意见。接着,区食品药品中心申丽娜副主任传达了全市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分析会商会议精神,李健大队长通报了2020年全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会上,宣读了区食安办《“食品安全在您身边”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最后,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耀鸿对我区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耀鸿书记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统筹协调,规范管理,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各食安委成员单位要协调配合,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开展好“食品安全在您身边”主题活动,宣传我区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档案;继续谋求信息化监管新思路,构建移动执法平台,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二是科学监管,精准施策,做好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坚持靶向出击,加强对瘦肉精、防腐剂、农兽药残留、冷链食品的监督抽检;强化隐患排查,加强麻痹性贝类毒素的监测力度,保障旅游旺季、旅发大会和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加大执法力度,开展种养殖环节、食品生产经营、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学校食品安全等多项整治行动;开展食品安全“双随机”检查、落实上级部门部署的其他食品安全治理行动等。三是以考促建,提早部署,确保食安工作常抓不懈。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回头看”,特别是巡查整改的问题要再督导再检查;梳理全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布局谋划我区食品安全考核工作;加强镇街一体化建设,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的实效性。

李健大队长总结指出,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任务艰巨,作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任重道远,请各部门依照各自职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2021年我区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用看得见的变化,身体力行,为全区的食品安全工作而努力!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