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索引号:scjdglj/2021-126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1-04-01
名称: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明祭祀工作情况

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明祭祀工作情况



清明将至,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发挥职能,迅速行动,扎实开展文明祭祀相关工作。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局党组高度重视文明祭祀相关工作,将其作为预防森林火灾、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有力抓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区政府相关工作会议后,第一时间将政府办印发的《山海关区加强安全环保文明祭祀综合管控实施方案》及区领导的指示精神在局微信工作群进行传达贯彻,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确保上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不出问题。

二、集中力量,强化监管

此项工作开展以来,我局以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医院周边、小超市及存货仓库等为监管重点,集中执法力量,强化日常检查,严格监管违规生产、销售锡箔、冥钞、纸钱、纸扎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及为其提供运输、仓储等违法违规行为。自3月19日以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40个次,各类小超市、杂货店等300余户次,暂未发现纸钱、纸扎等封建迷信祭祀用品。

三、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履职到位

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我局加强了督导检查,3月25日、26日,由区局主管领导带队对各分局文明祭祀相关工作进行督导,对区人民医院、城乡结合部、南窑河村、红瓦店村、黑汀村等重点地域进行实地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坚决杜绝作风松散、监管不力、不作为等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突出清明节前这一关键时段,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同区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相关工作。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