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索引号:shg46/2023-227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统计局
发文日期:2023-02-24
名称:山海关区统计局采取“三个带好”有效开展统计干部业务轮岗工作

山海关区统计局采取“三个带好”有效开展统计干部业务轮岗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统计干部自身业务技能,更加高效做好统计服务,成为业务工作的多面手,区统计局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的方式,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作用,有效提升统计干部专业技能和统计服务水平,使统计干部在实践中成长,不断锤炼一支业务实能干的“统计队伍”。

一是“带”好思想,确保轮岗同志思想认识再提升。通过专题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及相关工作规定。局机关老同志以自身榜样的力量带动、指导新同志,增强新同志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教导他们以良好的形象去做好统计服务把实干精神融入工作中,从工作业绩中得到成就感,从群众满意中得到荣誉感。

二是“带”好业务,确保轮岗同志业务水平再提升。通过老同志与新同志同岗工作、学习,在“最后一公里”再带一程,让轮岗同志了解专业的基本情况、操作规程和业务技能,并时刻关注新同志的动态和熟练度,表扬优点,指出不足,让他们更快接手新业务,适应新专业。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机会,由老同志讲授专业知识,全面提高统计新手的综合业务,为培养复合型干部筑牢理论基础。

 三是“带”好作风,确保帮助新同志责任意识再提升。通过老同志自身的规范行为,让新同志明确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教育他们坚守“统计红线”,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标杆、作表率”,督促新同志加强日常工作中数据填报、反馈查询、及时报送、审核纠错等全过程跟踪管控。同时,时刻提醒新同志保持头脑清醒,紧抓统计法治意识不放松。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