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索引号:shg46/2023-231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统计局
发文日期:2023-02-24
名称:山海关区统计局“三个坚持”提早谋划房地产企业年报工作

山海关区统计局“三个坚持”提早谋划房地产企业年报工作

2月21日,山海关区统计局组织召开房地产项目分析会,提出采取“坚持夯实基础、坚持提早谋划、坚持强化沟通”的方式,提早谋划房地产统计年报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李心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恒,房地产专业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李心局长强调,针对2022房地产项目企业年报工作,我局要抢抓时间节点、有序筹备年报培训,积极谋划房地产统计年报及有关工作。一是坚持夯实基础,做好房地产制度研习。各专业人员根据上级培训材料进行深入学习,仔细研究制度变化;针对工作疑难向上级及业务精通的同事进行探讨交流,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及时进行反思总结,及时编制面向企业的统计培训材料。二是坚持提早谋划,做好基础培训准备工作。专业培训历来是夯实统计基础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学习上级统计年报会精神,结合我区房地产工作实际,对年定报中的报表变化、指标释疑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做好项目单位培训准备工作。三是坚持强化沟通,做好房地产项目入库工作。房地产开发投资项目入库是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源头工作,各专业人员务必要做好与项目单位的沟通,加强与住建、审批等部门沟通联系,及时跟进房地产新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了解房地产项目入库所需材料的完成情况,达到入统条件的项目,要应统尽统。

下一步,我局将提前准备培训材料,结合制度制作培训课件及学习材料上传至工作群,促进房地产企业统计员进行自我学习。同时,抢抓时间进行线下培训,加强培训实效,提升年报数据质量。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