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索引号:shg46/2023-233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统计局
发文日期:2023-02-22
名称:山海关区统计局四措并举狠抓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山海关区统计局四措并举狠抓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今年以来,山海关区统计局不断夯实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基础,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工作原则,多措并举狠抓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一是建立联席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投资项目入库是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的重要基础。为做好项目入库工作,区统计局建立联席沟通机制,加强与发改局、科工局、住建局等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每月采取定期、不定期召开投资项目入库座谈会等形式,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建立详细台账,确定近期应入库项目名单,并安排专人对拟纳统投资项目进行动态更新维护,确保新开工项目及时入库。  

二是加强局内业务学习,增强业务本领。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投资领域培训会,及时学习掌握最新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制度》《新开工项目入库管理制度》等专业知识,提高投资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切实把好全区投资项目入库、投资凭证审核的质量关口。

三是制定全年培训计划,提高统计效率。制定固定资产投资全年培训计划,计划于3月中下旬,对项目单位的统计人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业务培训,力促全区投资领域统计人员对新入库项目需报送的资料、每月投资统计需整理的凭证等做到熟悉掌握,切实提高投资领域统计业务效率。

   四是深入项目了解情况,做到应统尽统。会同区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每月及时到拟入库和新入库项目单位进行核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近日,实地走访华润山海关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秦皇岛市大气治理配套集中供热工程(电厂—山海关段)亚龙湾金龙湾和碧海龙源支线工程、35千伏变电站迁改项目等共4个在建项目,拍摄现场施工照片。同时,积极为企业入库纳统做好统计服务,全面提升投资统计数据质量,做到项目应统尽统。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