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索引号:shg46/2023-247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统计局
发文日期:2023-03-02
名称:山海关区统计局深入孟姜镇开展农业统计调研工作

山海关区统计局深入孟姜镇开展农业统计调研工作

为深入了解今年农业生产形势,更好地把握我区一季度农业发展情况,3月1日下午,区统计局主管农业副局长张恒带领局内业务骨干以及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对孟姜镇进行了专题调研。孟姜镇副镇长陈月、果建及农业、统计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调研采取了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首先,张恒讲解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及意义,并希望在今年的统计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配合,努力提高报表质量,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其次,局内业务骨干就此次调研的具体内容进行说明,包括今年气象条件、农资价格涨幅、农业生产中五个行业本镇涉及内容与去年相比变化情况等。再次,孟姜镇主管统计副镇长陈月发言,表示镇里会全力配合全区做好农业统计工作,并明确要求镇里统计人员同有关科室及区统计局做好对接,做到应统尽统,依法纳统;主管农业副镇长果建和镇农业科室人员就统计局调研内容做了具体答复。最后,与会的所有人员对此次调研内容进行了沟通,并交换了意见。

此次调研成果显著,调研组摸清了今年我区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方向,主要畜禽的生产形势,以及截止到目前气候干旱对农作物种植的影响程度等,基本掌握了我区今年农业发展趋势,有利于更好地进行经济形势预判。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总结此次入镇调研情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其他有代表性的镇继续进行走访调研,并对调研结果向区委区政府进行专题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效讯息。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