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索引号:shg46/2023-254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统计局
发文日期:2023-03-09
名称:山海关区统计局坚持“四项举措”圆满完成名录库专项整顿工作

山海关区统计局坚持“四项举措”圆满完成名录库专项整顿工作

为切实提高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建底册夯实基础,按照国家、省、市局的工作部署,山海关区统计局统筹兼顾,全面开展了专项整顿工作,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

一是坚持强化沟通,确保形成合力。通过加强与部门间数据对比,查找不同,及时更改,有效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二是坚持认真核查,确保数据质量。针对基本单位名录库系统中的单位,采取电话、互联网、实地核查等多种方式进行核查,确保信息及时调整;三是坚持归纳总结,确保巩固成果。在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进一步总结归纳,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坚持加强培训,确保能力提升。针对基层业务工作繁杂困难,时间紧任务重,我局安排专职人员进行专项整顿工作,并不断加强名录库工作人员专业能力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区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提高统计服务能力打下基础。

截至目前,我区涉及产业清理、法产关系、临时代码、漏登单位、运营状态进度均为100%,圆满完成名录库专项整顿工作,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