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索引号:shg46/2023-294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统计局
发文日期:2023-04-21
名称:山海关区统计局在“关城明志学堂”经济发展考核专题培训会上讲解统计业务知识

山海关区统计局在“关城明志学堂”经济发展考核专题培训会上讲解统计业务知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培训统计业务知识,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切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4月21日下午,山海关区召开“关城明志学堂”经济发展考核专题培训会,会上区统计局李心局长为大家讲解了统计相关业务知识。
区统计局李心局长主要围绕统计指标解释及数据生产过程、抓实抓牢六项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进行了专业且生动的授课,特别是重点从国内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的概念、作用、产生过程、注意事项以及名录库2022年底详细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就抓牢强化业务培训、加强数据审核、做好监测预警等环节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授课讲解,既有理论,又有实例;既有系统性,又让人容易理解,不仅加深了参会人员对统计工作、统计知识和主要经济指标的了解,更为全区高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8个中国式现代化山海关场景提供了有效统计支撑和大力统计支持。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