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shg5/2020-101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0-09-02
名称:三创四建|石河镇:创城创卫在行动 精准发力增实效

三创四建|石河镇:创城创卫在行动 精准发力增实效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石河镇党委、政府对创城创卫工作非常重视,切实做到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狠抓教育,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全力推进创城创卫工作,在全镇范围内,高度强调创城创卫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城创卫的热潮中。

一是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为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努力让“创城”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参与。我镇及时组织召开了由机关全体、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村民了解“创城”工作,要求所有包片干部深入农村、深入群众,普及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在镇机关驻地及周边以及村庄重点路段及各村醒目位置设置“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讲文明树新风”“文明促进条例”等公益广告,利用镇机关及邻近企业电子大屏、镇微信公众号、展牌、橱窗、绘制墙体画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创城,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对我镇驻地及周边的卫生进行了整治。对小广告及杂草进行了清理,损毁的路面进行了修缮,对外露的电线进行了整理,并在镇政府门前两侧增设了花台,在院内外画上机动车停车线,划定自行车、电动车停放区,由专人引导车辆规范停放,配备分类垃圾箱,教育党员干部自觉规范自身行为,整齐停车、垃圾分类、勤俭节约、语言文明、热情服务,共同打造维护文明、整洁的工作环境。

三是对镇域道路沿线及村庄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8月开始,我镇开展新一轮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紧紧围绕“五清三建一改”工作,加强上半年村庄清洁百日攻坚既定成果保持,全面深化提升典型村整体效果,增强示范效应,同时加大后进村攻坚整治力度,确保后进村年底前销号出列。组织各村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活动,全面核查垃圾、污水问题,进一步提升我镇人居环境水平。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1500余人次,动用车辆240余台次,清理垃圾杂物600余立方米,拆除乱搭乱建20余处,修整残垣断壁5处,清理软条幅10余处,清理小广告60余平米,完成厕所改造10座。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