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shg5/2020-103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0-09-20
名称:石河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

石河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

   9月17日,石河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会。石河镇全体科级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村书记村主任、镇域主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执法队队长魏磊宣读了《石河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整体实施方案》、《石河镇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镇长李建国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各村书记村主任和企业负责人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把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会后,要把会议精神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原汁原味的传达下去,使企业上下牢固树立起“安全”意识。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投入就是经济投入和效益投入的思想,“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肯于投入必要的物资和资金,不断提高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控制和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的安全稳定。二要全面排查,夯实举措。要结合自身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具体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坚持自查与管理相结合,围绕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做到查全、查细、查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三要突出重点,集中治理。要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基础上,集中力量、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对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跟踪监测,限期整改,确保不出事故;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长久的安全管理机制,以制度的力量确保安全生产的经常性、长期性,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镇党委书记王金纯作重要讲话。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全镇各村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按照区委区政府、镇党委镇政府的部署,迅速行动起来、警醒起来,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严防松懈麻痹,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地抓下去。要认真研究分析本地区、本企业未来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特点,切实做好各项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动员全社会齐抓共管,做好秋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各村各企业要组织自查、普查、排查,盯死最不放心的部门,防范最薄弱的环节,从严查处违章用火、违规用电、违法住人等火灾隐患。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完善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宣传,保证企业安全生产投入。全镇各科室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屡查屡犯的,要敢于较真碰硬,该处罚的处罚、该关停的关停、该曝光的曝光,始终保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高压态势。严肃责任追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各科室、各村、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负起对本行业、本企业范围内的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各企业要牢固树立“违规就是风险、安全就是效益”理念,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制度,不断完善责任体系,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努力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