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shg5/2020-110 主题分类:组织机构 发布机构:石河镇
发文日期:2020-12-09
名称:石河镇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大会

石河镇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大会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选民监督,近日,石河镇召开2020年人民代表述职评议大会。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书记、村主任、驻镇站所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李伟主持。

按照文件要求此次述职人数应为本组代表总数的30%左右,故此次共有15名代表述职。代表们分别详细报告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履行代表职务方面的情况,并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同时表示将牢记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认真履职,多倾听选民呼声,多反映选民意见,当好所在选区选民的“代言人”,兑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述职后,现场以无记名的方式分别对15名代表进行了述职测评,其述职以全票通过测评,满意率达到100%,对代表的履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镇党委书记王金纯向各位代表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以树典型为抓手,激发学习力量。希望各位代表在经济建设中打头阵、作表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当地办企业、兴产业。通过比发展、比贡献、比声誉,培育一批产业升级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进一步浓厚传帮带氛围。二是以解难题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希望各位继续为农村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疫情防控、防火防汛、安全生产、为民谋福祉、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中心工作进行广泛交流,及时发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相关部门尽快有效解决。三是以建机制为抓手,激发代表参与热情。希望与会的各位代表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镇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举措能够贯彻落实。积极参加各级人大组织开展的各项视察、调查、检查、评议活动。积极走访选民,保持与选民联系,多反映选民意愿和要求,多为选民办实事和好事。

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受益良多,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增强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利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发挥好代表的作用,为石河镇的百姓谋福祉。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