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索引号:ylbzj/2021-125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1-04-09
名称:医保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信仰之光照亮医保事业奋斗之路

医保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信仰之光照亮医保事业奋斗之路

几代躬耕花璀璨,承前矢志更芳芬。医保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区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疗保障事业奋斗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夯实思想之基、铸就信仰之魂、增强斗争之力、强化担当之责,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活动。严格落实市局全面排查方案,制定并落实《山海关区2021年度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发放宣传资料,在各定点医疗机构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有效提高了群众知晓度,保证了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二是开展全民参保计划落实工作。精心组织,强化领导,统筹做好与市局和区内各镇街、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多渠道抓数据核查,多角度抓研判分析,2021年度我区参保总人数达112040人。三是优化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管理。落实对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病种的评定标准和评定流程调整工作,门诊慢性病病种调整至32个,较之前新增了8个病种,调整后实现了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病种的规范统一。统一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评定标准,评定标准和评定流程调整到月申报、月评定。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年度支付限额普遍提高,慢性病患者就医压力进一步降低。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