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索引号:ylbzj/2021-126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1-04-16
名称:我区“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我区“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国家医保基金监管领域首部专门性行政法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决策部署的重要立法成果,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区医疗保障局近期组织多场《条例》专项学习培训会,向基金使用各相关主体详细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及适用范围,明确了各相关主体职责,阐述了对骗保等违法行为的惩处规定,引导各相关主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维护基金安全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医保系统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良好作风,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依法监管、规范服务,统筹兼顾各方利益,确保医保基金管住用好。

区医疗保障局将加强《条例》宣传培训,坚持依法监管、依法行政,确定《条例》落地见效;定点医药机构要自觉规范诊疗行为,严防欺诈骗保;医师药师要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参保人员要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共同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