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议提案
索引号:jyj/2020-192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0-12-23
名称:对政协山海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75号提案的答复

对政协山海关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75号提案的答复

赵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全区推进书法教育普及”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现答复如下:

我局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教基二〔2011〕4号)基本要求,遵循《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教基二〔2013〕1号)设定的各个学段硬笔和毛笔学习目标和内容开展书法教育教学工作。注重书法教育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把书法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形成浓厚校园书法文化氛围。目前,各校主要通过语文、美术、艺术、综合实践等有关课程及活动有效开展书法教育。小学3-6年级每周安排1课时的书法课。初中相应年级保障每周1节的书法课。

针对您提出的书法教师师资和书法宣传等问题,下一步,我们从四个方面做好提升普及工作。一是联合“书法之乡”的书法家志愿者,开展“书法进校园”等活动,继续加强学校书法教师的教研活动,提高教师书写能力和书法教学水平。二是整理山海关区历史名人书法作品,在中小学进行教育教学推广。三是依托“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资源,开展好创作和赛事等活动。四是加强书法教育普及宣传,制作喜闻乐见的书法宣传片在公共场所或网络等进行宣传。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