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索引号:789/2022-5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疫情防控办
发文日期:2022-01-03
名称:关于两节来关返关外出出行防控措施的通告

关于两节来关返关外出出行防控措施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为进一步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严格做好两节期间情防控工作,现将来关返关政策和出行防控施通告如下:

 

一、来关返关政策

1.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直辖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道(乡镇)人员原则上不得来关返关。已经来关返关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落实“14+7”隔离管控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直辖市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街道(乡镇)人员要严格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第1、7、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市、区),直辖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其他街道(乡镇)的来关返关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纳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抵关后第一时间实施间隔24小时2次核酸检测。

3.对在疫情发生县(市、区)滞留人员及滞留在途经地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绿码返关,返关后需进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第1、4、7、10、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在疫情发生地(市)的其他未发生疫情县(市、区)滞留人员及滞留在途经地实施集中健康监测的人员,凭48小时内核检测阴性证明和绿码返关,返关当天即开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4.以上人员返关均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

 

二、出行防控措施

1.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带头在关过节,出市须向单位、社区(村)报告。

2.区内人员不得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

3.前往张家口市,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行程码、健康码“绿码”通行。并及时与目的地社区(村)或单位联系报告。

4.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如确需出行的需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5.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6.广大市民出行前要询问目的地防控政策,并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告。

 

 

山海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3日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