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索引号:789/2022-6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疫情防控办
发文日期:2022-01-11
名称:关于加强天津、河南等涉疫地区来关返关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告

关于加强天津、河南等涉疫地区来关返关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告

近日,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河南省郑州、洛阳、周口、许昌、禹州、信阳、商丘等地相继通报新增多例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压力骤增,为科学精准防范区外疫情输入,进一步加强天津市、河南省等重点涉疫地区来返关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现将重点工作通告如下。

一、加强社区(村)主动排查

各镇街要立即对12月23号(含)以来,天津市、河南省来关返关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人员,迅速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分类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对干部职工及家属、分管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排查,排查出来的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区防控办报备。各镇街要组织辖区社区(村)加大出入口查验力度,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上报工作。

二、来关返关人员要主动报备

12月23日(含)以来天津市全域、河南省全域,特别是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河南省郑州、洛阳、周口、许昌、禹州、信阳、商丘经停史来关返关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如有瞒报漏报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严格落实重点人群管控措施

对于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的封控区和管控区所在镇街原则上不得来关返关。已经来关返关的要严格落实“14+7”隔离管控措施,每2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于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封控区和管控区除外)其他地区原则上不得来关返关。已经来关返关的严格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于天津市其他地区人员非必要不来关返关。确需来关返关的,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时,要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引导群众加强健康管理

全区广大居民群众要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减少聚集,坚持外出,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旅居史、接触史。全区适龄人群在无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应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山海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0日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