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索引号:789/2022-8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疫情防控办
发文日期:2022-01-26
名称: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当前,北京、天津、河南等地疫情出现多发态势,“外防输入”任务繁重艰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请广大居民朋友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防范意识,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同努力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1.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到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等公共场所。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餐倡导分餐制,分隔就坐,提倡使用公勺公筷,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适量运动,养成良好生活规律,保持良好心态。不接近、不食用野生动物,不从国外邮寄食物,收取快递要做好消毒消杀,出入社区、单位和公共场所坚持测温验码。 

2.加强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肌肉酸痛、嗅味觉改变等症状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弘扬节约风尚。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

4.提倡就地过年。春节期间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坚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市,如需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

5.遵守防控措施。所有来秦返秦人员,均须提前向社区(村)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绿码”,体温正常,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自由通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及出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人员,原则上不得来秦返秦。已经来秦返秦的,对中、高风险地区的来秦返秦人员要严格落实“14+7”隔离管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出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的来秦返秦人员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非必要不来秦返秦,已经来秦返秦的,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6.做好疫苗接种。按照“应接尽接”要求,按时完成全剂次及加强针疫苗接种,做到早预防、早放心,为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尽一份力量。

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并肩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春节将至,预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