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索引号:789/2022-13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疫情防控办
发文日期:2022-03-14
名称: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的提示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的提示

3月12日,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四平市;天津市西青区、武清区、津南区、河西区;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顺义区、门头沟新区;河北省廊坊市、沧州市、保定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山东省德州市、青岛莱西市、淄博市、威海市、日照市、滨州市;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湖州市、衢州市;江苏省连云港;重庆市沙坪坝区;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贵州省遵义市;河南省濮阳市;湖南省湘潭市;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等地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严格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山海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示:

一、2022年2月28日(含)以来有上述地区的来关返关人员以及与其他地区已公布的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码异常(黄码、红码或带“*”号)的来关返关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各镇(街道)、村(社区)和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对2022年2月28日(含)以来有上述地区的来关返关人员开展摸排登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要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关返关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交通场站要加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报告。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病例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关返关人员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四、广大居民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秦,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阳性病例发生地区。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就医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居民抓紧接种疫苗,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山海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3日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