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索引号:789/2022-16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疫情防控办
发文日期:2022-05-07
名称:关于进一步强化近期来关返关人员管控的通告

关于进一步强化近期来关返关人员管控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各机关企事业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主动提前报备。来关返关人员要提前向居住地村(居)委会、所属(到访)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备。来关人员所属单位要按照“谁邀请、谁负责”“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提前告知我区防疫政策和要求,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返关人员所属单位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做好人员外出登记审批,返关后按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故意隐瞒行程、未及时报备、未落实防疫责任,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主动核酸检测。来关返关人员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即:来关前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关的交通卡口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抵达目的地24小时后48小时内再自行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要主动居家或在酒店(宾馆)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主动履行责任。来关返关人员要加强健康监测,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或嗅觉异常等症状时,即使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也要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境外来关返关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以及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来关返关人员,要按防疫部门要求配合做好相应的管控工作。

 

 

     

 

山海关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7日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