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
索引号:789/2023-29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疫情防控办
发文日期:2022-12-08
名称:山海关区疫情防控五点健康提示

山海关区疫情防控五点健康提示

广大居民朋友:

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密切接触和呼吸道飞沫传播,做好个人防护可以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为了更有效的保护自身和家人健康,请您参与、理解、支持和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是做好科学防护措施。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常测温”等良好习惯,做好日常居家卫生清洁,必要时进行预防性消毒。

二是减少各类聚集聚会。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场所,远离有发热或咳嗽症状的人员。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外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接触和传播风险。

三是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病毒全人群易感,老年人是最脆弱的群体,且合并基础性疾病较高,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高危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始终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之一。建议无接种禁忌、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尽快接种。

  四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

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健康心态,健康饮食,戒烟限酒,不信谣不传谣。

五是做好自身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上学,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减少家庭传播风险,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做好自身防护既是对自己、对家庭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平安健康美好家园!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