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监督管
索引号:scjdglj/2023-274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2-12-07
名称:山海关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迎检部署暨第四季度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分析会商会议

山海关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迎检部署暨第四季度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分析会商会议

近期,山海关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迎检部署、区食药安委全体会议暨2022年度第四季度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分析会商会议在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三楼小会议室召开。

会议首先传达了《2022年秦皇岛市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方案》和《秦皇岛市2022年药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方案》的要求,并就考评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条分析,提出具体工作建议。接着,听取了各部门全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的汇报,特别是针对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与会人员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研究制定了防控对策和措施。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对全区有关药品安全工作文件进行了学习和研讨。最后,副区长张兴家对做好2022年度食品药品安全考评工作,加强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为2023年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评估做好准备,并对“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张兴家副区长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迎接考核。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不能存在半点敷衍,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和懈怠,需要我们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加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为2023年创建工作考评验收做好准备。二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严格落实考评要求。总结了今年考核评价的特点,各部门要积极与区政府食药安办沟通,迅速完善档案资料,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考核指标任务。要履职尽责,视疫情发展形势,酌情开展包保干部对包保主体的检查走访工作。三要强化监管、严密防控,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加强食品药品协调机制建设,强化“两节”期间食品药品监管。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工作,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杜绝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全区人民和广大游客的饮食用药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海洋和渔业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各镇、街道等15个食安委成员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耀鸿主持。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