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监督管
索引号:scjdglj/2023-280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01-16
名称: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 “三项举措”保障节日食品药品安全

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 “三项举措”保障节日食品药品安全

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保障春节食品药品安全。

一是安排节日食药专项检查。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围绕商业区、农村及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聚焦大型商场超市、连锁经营企业、批发市场、中央厨房、年夜饭供餐单位、农村庙会大集等重点场所,突出节令食品、酒类(重点是散装酒)、元宵汤圆、食用油、肉蛋莱、婴幼儿配方乳粉、乳制品、糕点、粮食制品、保健食品及网络订餐等重点品种,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保障全区春节期间关城百姓饮食用药安全。

二是组织线上会议专项部署。结合当前形势,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药品零售企业、诊所等各经营业态,就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评价,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货查验记录制度,加强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管理,

三是组织食品药品专项抽检。结合全区实际,拟定春节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按照食品安全均衡抽检要求,对米、面、食用油、调味品、熟食、糕点和食用农产品等节日需求量大的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按照法定程序做好核查处置工作。

下一步,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深入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社会氛围,提升百姓知晓率、参与率,保障关城百姓节日期间饮食安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