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监督管
索引号:scjdglj/2023-283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01-19
名称: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春节临近,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年夜饭”,保障节日期间关城人民饮食安全。

执法人员对承接“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摸排,及时掌握“年夜饭”预定情况,签订食品安全承诺,填写《2023年春节“年夜饭”承办单位备案表》检查过程中对承办单位的供餐能力以及菜谱进行了审核,重点对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存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台账不健全,原料、半成品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承接“年夜饭”服务的餐饮服务单位要做好留样记录工作。

执法人员提醒餐饮单位,要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物浪费提示,不得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确保春节期间“年夜饭”的食品安全,让消费者放心满意。

截至目前,共检查重点餐饮单位22家,下一步,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