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监督管
索引号:scjdglj/2023-292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02-21
名称:山海关区食品安全监管与抽检并举 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山海关区食品安全监管与抽检并举 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创建工作宣传氛围,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的同时,加强食品抽检工作,提高创城质量,双重保障关城百姓饮食安全。

首先,我局以大型超市、糕点制售店为重点单位,以粮油、调味品、肉制品、汤圆、礼盒等为重点商品,重点对食品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所售商品是否具备有效质检报告及供货商资质等内容进行了检查。累计检查市场2家次、食品经营单位45家次,未发现问题。

同时,我局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区部分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超市、农贸市场和学校食堂开展了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检品种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饮料、速冻食品、酒类、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蛋制品和豆制品等18大类共82批次,均为平日百姓消费量较大、关注度较高的食品。此外,配合完成省局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37批次。

下一步,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并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充分融入到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中,以点带面,以查促改,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创建标准要求,逐个业态规范提升,营造创城宣传氛围,为创建验收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