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监督管
索引号:scjdglj/2023-302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03-13
名称:山海关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山海关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近日,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此次行动,坚持以检查促创新,以普法强宣传,以规范营氛围。执法人员深入区农贸市场、熟食店等场所,对在销售食品的来源、生产日期、保质期及主体资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向经营者讲解食品安全知识,要求经营者把好食品安全关;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鼓励群众揭发举报涉及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线索,做到警民携手,共同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告知经营者全市正在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鼓励经营者积极关注“食安秦皇岛”公众号,了解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情况,参与、支持创建工作。

此次联合检查,累计检查农贸市场2家,熟食店5家,白酒生产企业1家,抽检调味品、熟食、白酒、食用植物油等四类样品7批次,并送至检验机构检验;同时,张贴创建宣传条幅2个,发放创建宣传资料20份。

通过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食品领域的经营秩序,夯实了经营者的责任心和守法意识,消除了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净化了全区食品安全环境,推动了社会共治,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