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监督管
索引号:scjdglj/2023-308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04-07
名称:厉行节约,拒绝餐饮浪费! ——山海关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厉行节约,拒绝餐饮浪费! ——山海关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压实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动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新风尚,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3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目前,执法人员已辖区内部分大中型餐饮单位及学校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看,部分单位制定了有效的防治餐饮浪费相关制度,并对员工开展了反餐饮浪费方面培训,各餐厅内部多处张贴了杜绝餐饮浪费、倡导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宣传标语,时刻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防止浪费。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工作,将制止餐饮浪费与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同频同步开展,围绕餐饮外卖点餐和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重点环节,加强巡查监管,坚决遏制餐饮浪费势头,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