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监督管
索引号:scjdglj/2023-312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05-01
名称:研判风险保安全 创城部署促落实 ——山海关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研判会议

研判风险保安全 创城部署促落实 ——山海关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研判会议

为了助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部署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山海关区召开了2023年第一季度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分析会商会暨创城及“两个责任”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区食药监中心主任周国钢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分析会商会精神,并对海虹麻痹性贝类毒素监测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按照市食安办通知精神做好贯彻落实;接着,各与会单位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汇报了第一季度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并就食品安全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及风险隐患进行会商研判;区食药中心副主任申丽娜就药品网络监管工作,特别是药品基层检查员的职责进行了再部署。最后,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耀鸿就食品药品安全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包保主体开展督导。二要工作认真到位,排查风险隐患。各部门、各镇街相互配合,全力做好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保障关城百姓和来关游客饮食用药安全。三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食安创建。充分发挥食安办综合协调职能,部门联动,依据各自职责,全力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海洋和渔业局、自然资源局、疾控中心、商务局、教体局、文广旅游局、公安分局、各镇、街道等15个食安委成员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共计21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