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监督管
索引号:scjdglj/2023-325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07-03
名称:山海关区积极采取措施 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山海关区积极采取措施 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近日市场监管局专门召开食品检测工作推进会,辖区内石桥农贸批发市场路南市场、广缘超市、家惠超市13家农贸市场主办方及超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对各农贸市场和超市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严格落实市场主办方及超的主体责任,确保经营主体“一户一档”,加大对市场内经营行为的管理,完善经营主体的准入退出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二是完善食品检验检测快检室,充分利用现有的快速检测设备强化农残和兽残的快检,按要求完成快检的数量并对快检不合格的产品做好后处置及相关记录;三是配合国、省、市、区四级抽检工作,掌握商户基本信息及货品来源,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于不合格货品开展核查处置工作。会上还与各农贸市场主办方及超市负责人签订了《山海关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各参会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定义务,进一步净化市场秩序,积极营造安全、卫生、公平、整洁的市场环境。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