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监督管
索引号:scjdglj/2023-330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08-02
名称:山海关区开展打击医保“回流药”专项整治行动

山海关区开展打击医保“回流药”专项整治行动


为严厉打击医保“回流药”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使用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开展严厉打击医保“回流药”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的牵头单位,将坚持问题导向,安排部署有针对性的集中检查,以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和医院周边为重点区域,以零售药店和基层诊所为重点单位,以医保高值药品、贵稀中药饮片、抗癌药以及家庭常用药品(特别是降糖、降压、心脑血管类)、集采中选药品等为重点品种。

下一步,会对检查中发现从事医保“回流药”违法经营活动的药品经营单位,该立案的迅速立案,该移交的及时移交。同时,彻查问题线索,对涉事药品经营单位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直至吊销药品许可证件;对涉事医疗机构除依法严肃查处,问题线索视情通报同级卫生健康、医疗保障部门;对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纳入“黑名单”管理;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