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监督管
索引号:scjdglj/2023-339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09-15
名称: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你点我检” 共筑食品安全

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你点我检” 共筑食品安全

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的有效途径,进行“你点我检”便民服务活动及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你点我检”即由公众“点”出最关注、最期盼抽检的食品品种,由区市场监管局帮助“检”出结果,并公布检测结果和核查处置情况,接受公众监督,引导公众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9月15日,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科协12家科学素质办公室成员单位及15家企业,走进山海关区望洋广场,共同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以摆放条幅、展板,采用快检车广播的形式,突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主题,进行广泛的宣传。同时设立了咨询台,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现场使用“e检云”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农产品的形式,推动此次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宣传活动共展示宣传展板28块,条幅10余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00余份,快检农产品30余批次,解答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