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监督管
索引号:scjdglj/2023-346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10-16
名称:助力食安城市创建 “你点我检”服务于民 ——山海关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日活动

助力食安城市创建 “你点我检”服务于民 ——山海关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日活动

山海关区开展多样式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浓厚创城氛围,提升群众参与创城、了解创城、支持创城的积极性,共同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初评验收创建工作。

突出主题宣传日,提高创城知晓率

10月12日,在山海关区同业综合市场门前,区食安办组织食安委主要成员单位开展了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向广大群众宣传“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共享健康幸福美好生活”取得的工作成效,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公众健康、理性的消费观念。

基层宣传在行动,落实“责任”促创城

宣传周活动期间,各镇街结合辖区特点,将保障“两节”食品安全和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结合起来,多种形式宣传创城,营造氛围。在入户走访时发放“致全市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迎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开设食品安全知识讲堂向广大居民、学生传递食品安全小常识;深入食品经营场所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秦皇岛市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动员群众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提升群众满意度。

“你点我检”谋福利,食品快检保安全

关注百姓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问卷调查的方式,征求百姓关注的重点食品,累计组织“你点我检”专项抽检90批次;利用“e检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系统和食品安全快检试剂,在超市、市场、公园现场开展“你送我检”便民服务活动,实施快检20批次,均为阴性,拉近了百姓与食品抽检的距离。

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共设置各类宣传条幅15条,宣传展板15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很好地推动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引导了公众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监督,营造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