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监督管
索引号:scjdglj/2023-347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10-27
名称: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强餐饮食品监管 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强餐饮食品监管 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今年以来,我局持续做好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注重餐饮行业食品安全,保证旅游期间餐饮安全。

一是组织60余家重点餐饮单位参加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暨文明礼仪接待专题培训,提高山海关区餐饮业食品安全意识和服务水平,给广大游客及关城人民提供安全的美食与更加优质的服务;二是按照“雄关屏障”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安排部署,对全区“渔家乐”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和景区周边餐饮单位持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情况、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餐用具消毒保洁以及规范加工操作等四个方面进行逐一落实,要求各餐饮单位提高自律意识,诚信经营,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活动,严把“进货关、操作关、消毒关。三是利用科技手段精准服务精细服务,全省率先使用e检云智慧快速检测系统,十分钟出第三方检测报告,把“你点我检”活动在旅游市场社会化推动。

接下来,我局将着力加强食品安全诚信和继续加强监督检查,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餐饮食品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关城百姓和来关游客饮食安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