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药品监督管
索引号:scjdglj/2023-348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11-07
名称:山海关区开展农村食品经营店规范化建设 筑牢农村地区食品安全防线

山海关区开展农村食品经营店规范化建设 筑牢农村地区食品安全防线

十月下旬以来,山海关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农村食品经营店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筑牢农村地区食品安全防线,让农村群众在家门口放心消费。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开展放心食品超市承诺活动,统一制定承诺书,由经营者签字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对外公示,切实增强食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自律意识。

二是规范督导到位。指导经营主体完善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培训管理、自检自查、进货查验、食品贮存等各项要求,及时排查、整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改善消费环境。

三是风险管控到位。对食品安全示范店实行动态管理,对不再符合评选标准以及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示范店落实退出机制。紧盯农村食品批发商和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以关系民生的食品为重点,组织开展监督抽检,强化风险排查,进一步增强监管的靶向性和精准度。

   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15户农村食品经营示范店首批创建工作,此次创建活动,对于引领带动农村地区食品经营规范有序发展,切实保障农村地区的食品安全,发挥了较好作用。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