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稳岗就业
索引号:shg44/2023-538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3-04-07
名称: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多措并举实现就业创业首季“开门红”

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多措并举实现就业创业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山海关区多措并举,不断夯实就业创业工作基础,积极开展岗位源头服务——技能培训全流程指导、招聘求职早介入,确保技能培训出实效,招聘求职有成效

山海关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圆梦畅行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作为秦皇岛市首家专门面向残疾人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学校,日前迎来首批学员。区内125名残疾人根据自身情况参加了首次培训课程,课程包括手工制作、电脑办公、互联网客服等内容。为了更好地发挥好技能培训的效果,山海关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在课程期间全程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及时反馈学员意见,积极协调培训单位进行内容调整,确保培训课程取得实效、学员收获成果。

    2月举办的山海关区2023“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中,来自区内外的50家企业带来岗位400余个,吸引线上线下求职者2100多人参加,岗位吸引人才,而挖掘岗位是办好招聘会的重要基础。为了给求职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就业岗位,山海关区深入各类企业开展“入企拓岗 助力启航”就业岗位大调查大开发大服务活动,走访企业62家,发放调查表75张,全面摸清企业急缺的各类人才需求情况,结合人才台账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精准双向匹配的对接平台。

3月24日举办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就业困难人员公益岗专场招聘对接会。区内6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与26家符合公益岗安置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就110余个工作岗位进行咨询、对接。当天2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与25家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就业创业服务得以实现“开门红”,背后是山海关区对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度参与。截至3月底,已认定包括残疾人、大龄长期失业人员在内的就业困难人员50余人,累计城镇新增就业1395人,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的105.7%;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人数760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216人,转移农村劳动力85人。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