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稳岗就业
索引号:shg44/2023-555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3-05-19
名称: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扶持创业促就业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显成效

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扶持创业促就业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显成效

为全力以赴稳就业促发展,山海关区人社局通过多渠道宣传、全方位落实,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方式,全力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今年以来,已接收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13份,贷款金额255万元,以创业带动就业50余人。1家小微企业(丰泽园酱业有限公司)已完成资格审核,贷款金额300万元。    

一、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扩大社会知晓面,推动政策全面落地,区人社局借助专场招聘会、镇街平台、工商登记窗口、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和受理流程,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创业热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          

二、延伸服务触角,缩短政策推送距离。积极联合经办银行,把创业贷款贴息政策送到小微企业,介绍贷款政策的同时解答创业贷款中贷款类型、贷款要求、贷款流程等基本问题,全力协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享受到此项惠民政策。

    三、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贷款申办效率。区人社局加强与经办银行和上级部门的沟通,结合省一体化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审批流程,采用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真正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有效地为创业者保驾护航。           

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旨在帮助缓解创业个人和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资金需求紧张的状况,帮助创业个人和企业渡过难关。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让更多创业者受惠,为促进就业、稳定就业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