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稳岗就业
索引号:shg44/2023-610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3-10-24
名称: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山海关菜把式”获评省级劳务品牌

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山海关菜把式”获评省级劳务品牌

   10月16日,经过县市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以“忠伟蔬菜专业合作社”为引领,我区首个以绿色蔬菜、有机大樱桃等涵盖种植、销售一条龙的劳务品牌——“山海关菜把式”获评2023年河北省省级劳务品牌。
  今年年初,我局多次召开劳务品牌建设工作专题会,对我区劳务品牌建设工作进行调度调研。由局领导牵头,成立了劳务品牌建设小组,细化工作职责,制定劳务品牌争创计划,广泛调查并全面掌握今年我区劳务品牌基本情况,深挖劳务品牌亮点、制定品牌实施方案、品牌发展工作计划,明确品牌发展目标,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
  忠伟蔬菜合作社的“山海关菜把式”劳务品牌,已覆盖我区及辽宁地区40余个行政村,带动就业8000余户,人均增收1.8万元,真正实现“树一个品牌,富一方百姓”的创建目标。在获评市级劳务品牌的基础上,我局积极指导“山海关菜把式”争创省级劳务品牌,从硬件建设、氛围营造、培训提升等方面助力品牌提档升级,在扩大产业规模的同时进一步扩充就业容量,发挥品牌带动就业效应,让“山海关菜把式”品牌享誉全国,遍布世界。

   接下来,山海关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持续抓好劳务品牌建设,加强跟踪指导,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服务措施,打造劳务品牌全链条服务和保障体系,不断推动全省劳务品牌壮大升级、发展提升。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