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服务
索引号:shg28/2021-112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21-05-08
名称:应急救护培训进养老服务机构

应急救护培训进养老服务机构


为了普及正确的基本救护理念和技能,提高养老服务机构人员自救互救能力,在突发事件中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5月7日上午,山海关区红十字会在区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5.8世界红十字日”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普及自救互救知识技能,供养服务中心2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为了使大家在第一时间正确应对养老服务机构突发状况,争取挽救病人生命的时间和机会,红十字会的师资从急救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对心肺复苏技术、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以及异物卡喉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在理论知识方面,从应急现场的基本处理步骤:事发现场安全、确认伤者情况、拨打急救电话、心肺复苏、老人异物卡喉时的紧急救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实践操作环节现场示范了气道堵塞和心肺复苏,工作人员在仿真人体上演练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技术,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人员都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初级救生技能,同时也有效地提高了养老服务机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