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服务
索引号:shg12/2023-161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3-04-28
名称:部门联合把好“消防”安全关

部门联合把好“消防”安全关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健康,4月27日,山海关区民政局联合山海关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机构建筑主体是否采用聚氨酯等易燃材料为保温材料;燃气管道是否被违规占压、穿越密闭空间;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灶具或灶具是否超过使用年限;管道燃气是否加装自闭阀或自动切断装置;是否私接三通;是否使用非专业或不合格软管;是否使用违规可调节减压阀或减压阀不能使用;联接管是否超长(长度超过2m);是否未加装符合气质要求的报警装置或装而不用;报警装置安装位置是否符合要求;一个空间内是否使用双气源或双火源;是否使用不合格气瓶或“黑气瓶”;100KG气瓶是否未设立单独气瓶间;设立的气瓶间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有安检记录;工作人员是否懂或熟悉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燃气报警装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减少全区养老机构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全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养老服务机构内入住老人提供了更加安全可靠的生活环境。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