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服务
索引号:shg12/2023-164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3-06-15
名称:区民政局对我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进行回访

区民政局对我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进行回访

  615日和16,区民政局对我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进行回访,镇、村工作人员及施工方陪同走访。今年我区适老化改造工作任务为13户,前期已完成对地面进行防滑处理3户、高差处理2户、卧室安装床边护栏或抓杆5户,卫生间洗浴安装扶手2户、配置淋浴椅12户,配置手杖11户、发放防走失装置13户,并逐户建立档案,适老化改造已全部完成。

 适老化改造是省市民生工程重要内容之一,针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中生活不便等难题,居家适老化改造应运而生,通过对老年人的居家环境进行适当改造,创造安全便捷的生活环境。此次回访覆盖全部13户家庭。回访中,工作人员详细查看各家改造实际情况,与群众交流使用效果。老人及家属对改造效果表示满意,认为通过适老化改造,改善了生活环境,提高了生活质量,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