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服务
索引号:shg12/2023-166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3-06-26
名称:山海关区民政局对养老服务机构燃气安全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

山海关区民政局对养老服务机构燃气安全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山海关区养老服务机构燃气安全管理,2023年626日,区民政局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燃气安全全覆盖专项检查。

检查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一是重点检查液化气罐的安全状况和使用情况,检查液化气钢瓶是否超过使用期限、软管是否老化、阀门接口处是否有松动、是否存在报废钢瓶、液化气罐位置是否远离明火等。二是传达近期燃气安全事故,并检查各机构应急预案、燃气安全台账、液化气瓶安全使用和操作规范、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等。三是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各机构负责人要定期为员工开展燃气安全培训,提升员工燃气安全意识,了解火灾风险和应急处置流程,做到院内人人懂应急、会处置。

另外,区民政局将持续对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定期检查,确保我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运转。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