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服务
索引号:shg12/2023-179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3-10-13
名称:山海关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山海关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2023年10月中旬,山海关区各养老服务机构分别开展一次秋冬季消防安全演练,并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领导共同观摩演练并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的主要目的:一是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二是训练员工熟悉自身应急预案分工职责,熟练使用各类消防灭火器材;三是提高各养老服务机构对于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能力和处置能力,做到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有序、有效地开展救援疏散工作,把危害风险降到最低。  

   区消防救援大队领导针对本次各机构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现场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并提出各机构应该在每次演练后做到查漏补缺,争取让现实演练流程与消防应急预案里的文字性流程高度匹配。

此次消防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切实提高了全区各养老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及入住老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员工和老人在演练过程中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各养老服务机构整体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