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服务
索引号:shg44/2023-614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3-10-30
名称: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走进乡村大集

山海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走进乡村大集

穿上红马甲、骑上小摩托、拎着小喇叭、发着宣传单,这可不是沿街叫卖的小商小贩,而是山海关区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走街串巷宣讲社保政策。从社区到乡村,出企业进校园,只为把社保政策送进千家万户。

10月26日,山海关区社保中心以赶集日为契机,持续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全民参保 共享美好”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摊位、挂横幅、发放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手册等方式,营造浓厚活动氛围。聚焦群众关心的参保缴费、参保关系转移、退休资格认证等热点问题,细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实现高效互动。

   群众在哪里,政策宣讲就到哪里。在大集上,一位摊主表示,自己每天忙着做买卖,也没有时间去进行政策咨询,不懂像自己这样的人员怎么缴纳养老保险,在听取了政策宣讲后,一定要抽空带着身份证去办理灵活就业参保手续。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但为乡村居民送去了更加详实、易懂的社保政策,也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主动、精准的人社服务,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300余份,答疑解惑70余人,现场为8名群众进行了待遇认证。

截至目前2023年度城乡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已完成10651人,认证率74%,追缴死亡冒领98人,涉及资金15306.33元。


打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