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救助
索引号:shg12/2023-170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民政局
发文日期:2023-07-25
名称:暖心惠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暖心惠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7月25日上午,路南辖区居民张先生叔侄二人手拿一面印有“帮贫扶困送温暖,情暖万家爱无疆”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区民政局局长手中,感谢山海关区民政局社会救助股给予侄子的关爱救助。

区民政局把主动排查、主动发现作为做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前提。去年在摸底排查走访时,发现儿童张某宇属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范围。区民政局、路南街道办事处协同配合,很快就帮助张某宇准备好申报材料,走完认证程序。2022年9月份开始享受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

近年来,区民政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文件精神,加大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力度,为我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有效保障。民政局周密部署,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村(居)干部等为主要力量,指导镇街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留困儿童一人一档,监护责任全覆盖。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服务能力,主动发现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本页